最后的幽天帝

富坚义博亲传弟子,只继承拖更

恐惧,推开,爱。

小情侣吵架,很菜,看个乐呵。

————————————————————————  

  

  

  伟大的救世主想破脑袋也无法理解,为什么西弗勒斯会因为这个生气,明明这句话放在其他情侣之间再正常不过了,甚至可以促进两个人关系的发展。Harry本以为Severus会很开心,可他听了之后,脸色骤降,一把推开还溺在自己怀里的Harry,一句话都没有留下,走了。

  看他那副神情,应该是生气了吧?Harry反思过,是不是之前什么事情惹到他亲爱的教授了,比如上次进入Severus的魔药室不小心打翻了他的坩埚?可这生气的也太延后了吧,应该不是这个。那就是因为最后说的那句话了,可是哪个正常人会因为“我会永远爱你” 这种温情的话生气啊!

  救世主把手插进头发里狠狠地揉了几把,有点不甘心,直接从沙发上蹦起来,气势汹汹地走到魔药室门口。

  深呼吸一口气,Harry强压着不让自己破门而入,把这个难缠的恋人亲得呼吸不过来,而是试探性用弯曲的无名指节敲了敲门,问 : “西弗勒斯,你在吗?”

  见没反应,Harry也没放弃,耐心商量着说 : “呃,Severus,亲爱的,我想我们有必要好好谈一下,说实在的,我没能搞清楚你生气的点,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打开门,我想见见你,还有就是,我很希望倾听你内心的真实想法,如果我有什么过错,我尽量改正,好吗?亲爱的?”

  没有得到一点回应,安静的好像这所房子只有Harry一个人。可靠着门板偷听,里面还有咕嘟咕嘟魔药在坩埚里翻滚的声音,平时对待魔药一丝不苟的教授也不可能放任他调制中的魔药不管摔门而去——他向来很理智,理智的可怕。

  Severus就在里面,只是不想见Harry,这让Harry很沮丧。好吧,好吧,他向来对这个伶牙俐齿、内心想法像早餐的三文鱼罐头一样难撬开的恋人没办法。可格兰芬多特有的急性子也没办法给这个家伙冷静思考的时间,见没有回应,Harry直接推门而进,因为用力过猛,门撞在墙上发出“咣当”的响声。

  火已经熄了,熬好的魔药晾在桌子上,白雾呈曲线向上飘散,而Severus,就端坐在木椅上,静静地看着那团雾。他的眼睛就像夜晚井里的水一样平静晦暗,让人捉摸不透。

  “我有允许你进来吗?粗俗无礼的格兰芬多。”

  又是这种尖酸刻薄的腔调,这人Harry的火气又烧旺了一把。他不懂,在一起这么久了,西弗勒斯为什么还在尝试用这种难听的话推开自己,逼自己离开。

  为什么不能好好爱彼此呢,像其他恋人一样。Harry很想把这些吼出来,质问他为什么,可到最后还是清醒过来了。他知道这些不能说,什么作用也没有,只会得到西弗勒斯的这句话——好啊,伟大的救世主想要一段正常的温暖的恋情,那不如借这个机会和我这个肮脏油腻的老蝙蝠分开,在你众多追求者里挑一个最年轻漂亮的…… 奥,比如韦斯莱家的那个小丫头,她很迷恋你,不是吗?

  这些话刺伤的不仅是Harry,还有西弗勒斯本人。如果他这么讲了,自己还不理智的顺着他吵下去,他就真的会没有任何留恋地离开Harry,永远在Harry的世界销声匿迹,别问他怎么知道的。这是最坏的结果,Harry不会再让他发生第二次。

  无声地叹口气,Harry挪了挪旁边的椅子,小心翼翼的挨着西弗勒斯坐下,抓住Severus的手,西弗明显有所触动,他移开脑袋,把耳朵留给Harry,不想让他看自己。

  Harry反应很快,掐住他的下巴,强迫教授看着自己,在他情绪变化的脸消失之前把鼻尖抵在Severus唇上,几乎哀求的说 : “哦,拜托,西弗勒斯,我不是伏地魔,不要对我用大脑封闭术,好吗?”

  救世主呼吸的热情轻轻落在西弗勒斯唇边的肌肤上,像鹅毛一样划过,这让Severus全身有种酥酥麻麻触电的感觉,他看着Harry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睛,此刻写满了委屈。西弗再次逃避的心动摇了。

  “我不明白,‘我会永远爱你’这话很奇怪吗?西弗?”

  见西弗没有反抗,救世主变本加厉地发展攻势,鼻尖上移一个单位,就轻咬住西弗的下唇不肯松开。可又没有下一步了,仅仅保持这种姿势,似乎还在等Severus的回答。

  哦不,这太糟糕了,内心被侵占的感觉。Severus绝望的想。

  当时真是冲昏了脑袋,居然答应了这个毛头小子的告白,不,一定是那双眼睛蛊惑了自己,还有救世主准备的绝妙的演讲稿。

  如果知道事情会发展到这种地步,他不会接受的,Harry就应该和莉莉一样,找一个爱自己的人结婚,不该在自己这里浪费这么多时间。

  现在这种情况太糟糕了,Severus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不安感,他把自己的一切都暴露在这个人面前 ——恐惧、期待、抗拒、不舍。

  “教授,为什么不回答我?”

  Severus倒吸一口气,推开了在自己嘴唇上胡作非为的Harry,刚想用言语继续逼他离开,却偶然间撇到了救世主胜券在握的笑意。

  相信自己表情暴露的一些东西让救世主很开心,真是愚蠢。

  “你选爱人的品味真是不可救药。不如就和我分开,然后用你毕生的努力把它提到你打魁地奇的水平线上如何?还是说你的品味永远和你的魔药水平一样惨不忍睹了 ? 波特 ?”

  “教授,我很清楚的告诉你,我的品味没有问题,你很好,是我最好的选择,我爱你。”

  “哦梅林,你这个愚蠢到不可救药的格兰芬多,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我不会的,西弗勒斯,你不相信我吗?”

  “波特,你根本不懂。”

  “不,西弗勒斯,我在那场战争已经失去的够多了,不要再让我失去你了,好吗?”

  “我爱你,Severus。”

  西弗勒斯看着Harry,嘴唇颤动着,什么都没有说,也不知道怎么说了。

  不过没关系,Severus什么都不用说,救世主早就在摄魂取念得到了他满意的答案。

  我也是。

评论(15)

热度(2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